友畫友聲樂共聚

道聽「塗」說

FacebookTwitterWhatsAppLineGoogle+

嘉賓﹕Uncle, Rainbo

 

左起﹕Sindy, Uncle, Rainbo
左起﹕Sindy, Uncle, Rainbo

一個香港人,一個湖南女子,2006年因graffiti (塗鴉)而遇上,一起走到今天。有點畏高,玩了十年塗鴉的Uncle與從小佻皮,喜歡爬樹、翻牆的Rainbo,只要有塗鴉的地方,他們便會揹著噴漆,跨越中國各大城市去一顯身手。Uncle更在廣州碰上以色列團隊 Broken Fingaz,於4米x 50米的高牆上夾雜著汗水與興奮的心情互相交流,埸面之壯觀,圖像之震撼,不禁令人迷上了這街頭藝術。由最初霸地盆、反叛演變到現時的Style War互鬥風格,塗鴉在國外、國內與香港的發展又有什麼分別?被問到有幾多身份的敏感問題,Uncle的答案又是什麼?

他們在過往的塗鴉比賽中戰績彪炳,卻在今個月才於香港舉行首個塗鴉藝術展,展出的還有Rainbo以童年回憶為設計概念的少先隊員系列雕塑。他們之後又會遠赴湖南長沙參與一個全球性的大型塗鴉盛事Meeting of Style,雲集超過120位塗鴉人創作一幅超大型作品,來一次風格比拼。預祝他們此行的活動成功,更期望於不久將來,在香港戶外空間看到的不再是千遍一律和沉悶的吃喝玩樂和消費資訊。

友聲Uncle, Rain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