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畫友聲樂共聚

黃麗的黃土之情

FacebookTwitterWhatsAppLineGoogle+

嘉賓主持﹕霍玉英
嘉賓﹕黃麗

左起﹕霍玉英、Steve、黃麗
左起﹕霍玉英、Steve、黃麗

 

西安,屬於黃土高原,有很多古老寺廟,居於西安的兒童圖畫書插畫家黃麗一直覺得黃土很能表現人生樸素、艱辛的故事。後來她更以敦煌的黃土為素材,創作出調子和風格獨特的《安的種子》,更獲得「第一屆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佳作獎。她塑造的本、靜、安,三個性格截然不同的小和尚角色,從他們種蓮花的過程道出一個現今成年人和小朋友都值得細看的故事。

自稱多管閒事,其實是一份關注,令黃麗現在身兼編緝、策劃,除了自己創辦的太陽娃插畫設計公司外,還是十二本雜誌的美術總監,她對很多圖畫書的插畫家、文字作者的幫忙,有時甚至超出她自己的能力範圍。而國內對於何謂原創華文圖畫書的討論,她有自己另一套看法。談到她繪畫的《安的種子》和策劃的《西西》的獲獎感受時,除了創作上得到肯定,她更重視讀者的認同,能為孩子做一點事,覺得自己很有價值。她能夠集合二十多人的團隊,對國內正開展中的兒童圖畫書創作做出成績,起了一個很好的典範。

友聲黃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