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叮族聰擊波
主题LOGO+重新修订

第6集 從心出發去旅行

FacebookTwitterWhatsAppLineGoogle+

嘉賓﹕打死唔拍拖

現在的人都熱衷旅行,無論是到國內或東南亞,乃至歐美,旅行儼然成為大家沸沸揚揚的話題,但對於旅行的意義,究竟是簡單的到此一遊還是深有感受呢?這次請來一位多元有趣的嘉賓,集音樂人、淘寶店店主、歐洲旅行地陪於一身的“打死唔拍拖”(注:她本人堅持使用這個網名),講述她在歐洲留學的經歷和在歐洲的旅行分享,訴說自己對於兩個地方(廣州和歐洲)的生活思考,從旅行當中談到人生哲理,從生活當中講到思考人生。這期讓我們聽覺遊走歐洲,認識旅行的意義。

 

左起﹕Dayco, 打死唔拍拖, 哈哈哈小姐
左起﹕Dayco, 打死唔拍拖, 哈哈哈小姐

 

Part 1

 

 

Part 2

 

 

鮮花美景,看到也想出發吧?
鮮花美景,看到也想出發吧?

 

嘉賓簡介﹕

生於廣州,畢業於星海音樂學院的錄音專業,畢業後選擇赴法國深造,考進法國南錫國家音樂學院深入學習作曲理論。留法五年,遊走了各種不為多數國人所知的小鎮,體驗各種不同形式的旅行。除了旅行,由於居住在法國東北部城市南錫,地理歷史文化環境的優勢,逛當地村鎮的跳蚤市集,便是每週必去的娛樂活動,有趣有故事有歷史的寶貝越買越多,在三年前開起了“涼瓜黃豆”淘寶店,專門賣從法國的跳蚤市集裡淘回來的精緻寶貝。如今,每年回國兩次,舉辦旅行分享會,開辦復古小賣會,免費接受學生嘗試中法音樂教程,希望能把法國的各種好的文化好的氛圍帶到廣州。

打死唔拍拖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