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埋谷埋為啖戲

第14集 台灣劇場藝術交流(上)! (台灣「狂想劇場」專訪)

FacebookTwitterWhatsAppLineGoogle+

《一團和戲》


今次要為大家推介一套由「糊塗戲班」主辦的《和媽媽中國漫遊》(重演)。

上年這劇首演後好評如潮,今次重演剛好是在母親節期間演出。此劇由真人真事改編,故事講一位為兒子無私奉獻的母親,一直沒有離開過黑龍江塔河這個偏僻村落。兒子看著行動不便、操勞一生的年邁母親,決意帶她離開老家,見識外面世界的精彩。七十四歲的兒子,毅然騎上自製的破舊三輪車,載著九十九歲的母親,從中國最北端的黑龍江,走到中國最南的海南島,從鄉村到城市,坦途到崎嶇,平地到高山,溫暖到冰凍,讓母親在行至人生終點前,欣賞大江南北秀麗美景。母子倆又笑又哭的感人之旅,一共經歷九百天,共計三萬公里。原來遍踏地球,卻難及在你身邊更富有。飾演母親一角的魏綺珊更憑此劇獲今屆香港舞台劇獎提名最佳女主角,實力演技不容置疑。

此劇更有一個特色的地方是演員全是戴上面具演出的。演員的表情戴上了面具之下都能令觀眾看得感動,演員的那種感染力可想而知是如何的大,難怪獲得大眾推介及讚賞!還獲邀到中山演出。

《和媽媽中國漫遊》
《和媽媽中國漫遊》
劇團獲邀到中山演出
劇團獲邀到中山演出
演員要戴上面具演出,技巧相當有難度。
演員要戴上面具演出,技巧相當有難度。
《和》劇首演,獲得劇界極具份量的前輩讚賞。
《和》劇首演,獲得劇界極具份量的前輩讚賞。
《和》劇是真人真事改編的。
《和》劇是真人真事改編的。

《和媽媽中國漫遊》(重演)

編劇:張飛帆
導演:陳文剛
演出:陳文剛、魏綺珊、黃兆輝、林可嘉、張加慧、戴俊生等
演出日期及票價:2014年5月8日至11日 ($250)
演出地點:香港文化中心劇場


另外,兩個演出,同樣都是重演,亦同樣都在母親節期間演出,一套是「黑目鳥劇團」主辦,《香港話劇團》合辦,描寫都市男女的愛情的《去你的愛情》(重演)。

你相信愛情嗎?正如劇中單張說:「我們的過去,我總跟你過不去!我們的將來,將永遠也不會來!」真的是這樣嗎?

《去你的愛情》
《去你的愛情》

《去你的愛情》(重演)

編劇:郭翠怡
導演/監製:鄧世昌
演出:姚潤敏、郭翠怡、柯嘉琪、朱栢康、梁子峰等
演出日期及票價:2014年5月8日至11日 ($200)
演出地點:香港話劇團黑盒劇場


還有一套是「三角關係」主辦及製作的《他有囍事》「升囍版」。結婚喜宴笑話多多,無論你有結婚經驗、即將結婚、計劃結婚,在說「我願意」之前,先看看他的喜事,可能你會…

《他有囍事》
《他有囍事》

《他有囍事》「升囍版」(重演)

導演/編劇:馬志豪
創作及演出:徐羨曾、馬志豪、譚國明等
演出日期及票價:2014年5月2日至11日 ($250)
演出地點:沙田大會堂文娛廳

*此環節歡迎各劇團提供演出資料及安排訪問。
*大家如對本節目有任何意見及反映,歡迎電郵至:edmond@goactiong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