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無咁易

電影Matrix中的真假世界

FacebookTwitterWhatsAppLineGoogle+
IMG-20160703-WA0021
這是<<塵世海>>內的主要角色設定,隨著故事的推進及發展,其他角色當然是 coming soon

作為漫畫創作人,兩位主持相信世界設定是一部作品成功的關鍵,故由第一集起,就一直分享對不同電影、文學作品以至哲學中的世界設定,並指出他們設定上突出的地方。上集講完 <<魔戒>>這套電影,兩位主持對戲中密不透風的世界設定讚不絕口,今集轉轉話題,講下電影<< Matrix>>,電影的內容不在此劇透了,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找來看看。不過電影中的世界設定,引人反思,它令觀眾們嘗試懷疑世界的真實性,什麼是真?什麼是假?這個世界,有多不真實,既然如此的話,真實又在何處呢?況且很多事是縱然知道是虛幻,不過感受仍然是真的,人置身其中,始終無法擺脫虛幻的真實性。

重點是,如果知道真相後,卻發現真實世界比不上虛幻世界,你會選擇留在殘酷不堪的現實,還是令人樂在其中的虛幻世界?

Part 1

Part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