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無咁易

知識泡沫化

FacebookTwitterWhatsAppLineGoogle+

資產泡沫化就聽得多,解決方法網上亦有不少,本欄不是談經濟,故不作詳細討論。那麼知識泡沫化又是什麼一回事呢?有何解決方法呢?

先說說知識泡沫化,這是主持髒神的看法,他認為隨著互聯網高度普及化,現在稽查資訊,比起過往不知容易多少倍,過往可能要左查書右查字典,左問人右問人,花一大輪功夫,才找到有關資訊。現在只要上網搜尋,就真係唾手可得。不過這就逐漸引申了一個問題,「我知」及「我識」。

上網找資料,你可以隨時找到一大籮,然而資料再多,如未經消化及組織,只是停留在「我知」的階段,只有真正消化過,融會貫通,以自己的方式表達出來,才真正達到「我識」的階段。只是現在互聯網太發達,人太容易得到資訊,不自地留在「我知」的階段而不自知,故髒神才有知識泡沫化的講法。

要避免泡沫化爆破帶來的痛苦,就需要擠泡,主持們提出了擠泡3大力,到底是那3大力呢?


Part 1

Part 2


 

創意無咁易,5月4日繼續同你按摩大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