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生雙尅雙城寄

第十三集 3年又3年,漫漫教仔路

FacebookTwitterWhatsAppLineGoogle+

主持﹕Dayco,JK
嘉賓主持﹕Kombi, Nico
嘉賓﹕Cindy


3年又3年,今次不是講電影<<無間道>>,而是教仔之路。

教育小朋友,春風化雨,非一朝一夕之事,卻又朝夕必爭,畢竟父母就是孩子的模板,那怕你不承認,你的性格行事絕對受父母影響,就如JK在節目內所言,要麼性格跟父親相似,要麼就是走向另一極端,跟父親完全不同,然而性格的塑造,都是源自父親。

在父母眼中,孩子的教育,是家庭的事。然而放大到社會層面,則是一個民族及文化延續的大事。今天無論香港或大陸,社會都洋溢著浮躁的氣息,充斥著急功近利的思想,在這種氛圍下長大的孩子,會是怎樣的樣子?當我們批評一代不如一代的時候,有否撫心自問過,自己有否以身作則,示範一個頂天立地的人是如何做?我們在享受社會發展的成果時,有否想過留給孩子們的是一個怎樣的未來?單純地囤積財富,留給子孫享之不盡的榮華富貴,就是愛?當子孫們窮得只剩下錢時,卻沒有做自主的認知,這是真正的幸福嗎?


 

Part 1

Part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