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戲有幾難

第39集 <<悟空傳>>,郭子健式的自白?

FacebookTwitterWhatsAppLineGoogle+

由拍電影出發,講到郭子健對人生的看法。
由拍電影出發,講到郭子健對人生的看法。

「有好多野我地覺得好難向前行多一步,但只要今日你肯行多半步,明日再行多半步,慢慢你就會覺得,自己已到了一個想像唔到的境界」。


來到第二節,話題一轉,由<<悟空傳>>這個話題,跳到講合拍片,郭子健分享了他對合拍片的看法,「我不將呢件事當做合拍片睇,我每次面對自己拍電影時,都唔希望將佢有特別大的標籤」,對他而言,合拍片都只是拍電影而已,無須要過份敏感,更藉著這個切入點,講講他對港產片的理解,「港產片其實是雜種,不中不西」,港產片猶如香港社會,是個大溶爐,揉合了中西文化。最後,郭子健通過自己的經歷,勉勵大家如何面對困難。「有好多野我地覺得好難向前行多一步,但只要今日你肯行多半步,明日再行多半步,慢慢你就會覺得自己已到了一個想像唔到的境界」。

Part 2

 

後記﹕隨著節目的錄製,郭子健的對答愈來愈揮灑自如,如果你當第一節是電影<<悟空傳>>宣傳的話,那麼去到第二節的分享已跳出了電影宣傳範疇,是講到他對生命的看法,兩位主持甚至覺得,第二節是聽到郭子健的靈魂在吶喊。

延伸閱讀﹕ 郭子健講動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