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無咁易

「雜」不可耐

FacebookTwitterWhatsAppLineGoogle+

在小說<<神鵰俠侶>>,周伯通曾教小龍女左右互搏之術,說要習得此術前,先要做到同時左手畫方,右手畫圓。小龍女第一下並不能做到,不過當她靜下心來,專心致志,就立即成功,嚇得周伯通以為她自娘胎時已懂這門功夫。左方右圓,關鍵是心無雜念。正如髒神在今集節目中提出的一個重點,現代人太多雜思雜念,在做一件事,心中同時在想另一件事,不能專心致志,結果畫圓不圓,畫方不方。

做事時滲入太多雜思雜念,當然影響了出來的效果和質素。只是做人又不能只顧思而不做,畢竟生活在現實世界,就要處理諸多雜務,由我們早上睜眼起,就是充滿雜務的一天。如兩位主持在節目內的分享,再想得天花龍鳳,也必須把事情落地,那必然涉及諸多雜務的處理及安排,故如何有效地處理雜務,就算不是創作人,也是一般人值得留心的一課。


Part 1

Part 2


 

創意無咁易,8月24日繼續同你按摩大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