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無咁易

續「雜」

FacebookTwitterWhatsAppLineGoogle+

繼續「雜」這個話題。

上集提到無論做人做事也好,太多雜思雜念,因為不能專心致志,故會影響事情出來的效果。人生在世,雜務繁多,如果未能有條不紊地處理雜務,則會諸事不順,多偉大的理念,也無法付諸實行。

做事時雜思太多固然影響事情的質素,不過做人有時卻必須要有雜思,這豈非和上集的講法自相矛盾?當然不是,這個雜思,是要求人多思考,發掘自己的獨特性,兩位主持以扮靚潮流為例子,指出現時的化妝及打扮,人人都像倒模一般,潮流興什麼,就個個跟風,沒有個人特色,非常單一化,不夠雜。

去到第二節,會重點講下雜務的重要性,大明以飼養寵物為例,小狗可愛的背後,伴隨著大量雜務,由生養到死葬,都必須用心處理,而處理這些雜務,其實亦是與小狗相處的經歷,髒神則分享了他參加台灣玩具展的「慘痛」經歷,因為忽略了一些實務性的事情,令到他在參展期間連廁所都近乎不能去。

更多精彩內容,請大家慢慢欣賞。


 

Part 1

Part 2


相關閱讀﹕

塵出不窮施鬼設  第10集 人生不在於贏,在於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