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難寫是編者話

死神來了又如何

FacebookTwitterWhatsAppLineGoogle+

依我觀點,死不可怕,最可怕是死而有憾,只要每日都活得充實,那怕死神某日突然來扣門,也可以無憾地跟它走,還可以加多句,辛苦你帶路了。


話說某日突然收到一位久未見面的朋友的電話,想約我見面。我即時想到他是否轉行做了金融,想遊說我買保險或做投資呢。他已說出因病關係,時日無多,想跟一些舊朋友見面,當提早道別。我第一時間呆了,感覺上如同身在電影情節裏,說實話,跟這位朋友不算熟絡,很久沒聯絡,肯定見面時沒什麼話可說,最多只是說些門面性的安慰說話,自己都覺得很做作。其實我真想跟他說,不如把珍貴的時間留給最親最愛的人,而不是很形式主義地跟身邊所有人道別,畢竟在人生僅如的日子中,陪伴至親的人才是最重要,不過在生死面前,我還是決定赴約。
人生無常,珍惜當下,有想做的事,立把握時機盡快去做吧,「明日我要點點點…..」這些話就別說了,誰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別把時間花在心大心細上。腦海中有任何想法,就盡快付諸實行,把想法當寶貝般供奉在腦內,閒時取出來把弄自娛並沒有意思,如果想創業,快些實行吧,因為你不知自己何時會死;如果想向意中人表白,盡快去買束花,大膽跟她說聲我愛你吧,因為你不知自己何時會死;世界變得很快,不會因為我們的想法而停下,有誰想過九寨溝的美景,一下間就消失在地震之中,如果想去而又未去的朋友,只能靠照片或映像去幻想當地有多美了。因為有些事情過去了就是過去了,後悔於事無補。

依我觀點,死不可怕,最可怕是死而有憾,只要每日都活得充實,那怕死神某日突然來扣門,也可以無憾地跟它走,還可以加多句,辛苦你帶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