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生雙尅雙城寄

第十六集 一屋激起千層浪(廣州篇)

FacebookTwitterWhatsAppLineGoogle+

主持﹕Dayco,JK
嘉賓主持﹕Nico,  Ben,  雞口


 

「今日樓價又升咗」

「嘩,痴線,某某屋苑咁舊都咁貴」

「阿仔佢哋無錢,我咪攞埋棺材本出嚟畀佢做首期,再唔買就買唔到」

以上的說話,你總會無意間在街上或電視內聽到,相信大部份人的反應是﹕

「痴線」

只是不知何時開始,「痴線」已經常態化。買樓本是生活需要,現在卻多出了其他意義,例如成功人生的指標,或者是遙不可及的夢想。社會風氣把買樓吹捧到一個新的高度,令到人們不惜一切,都以上車為目標,只是「上車」後,就真的生活無憂,幸福愉快嗎?

買樓問題困擾著的不只是香港人,跟我們文化相近的廣州,其實也有相同的煩惱,今集由Dayco及JK,跟其他朋友們,分享一下他們面對的住屋壓力,除了大家都面對的首期問題外,國內的朋友們在買樓時還有什麼問題呢?更重要是,人生除了買樓以外,再沒有其他值得去做的事嗎?


 

Part 1

Part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