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傳統與交流

港產片收藏館-Cult movie HK

FacebookTwitterWhatsAppLineGoogle+

嘉賓﹕Alex & Punny


Cult Movie HK OG
Cult Movie HK 

大家對一般影音碟舖的印象,不外乎明亮的燈光,整齊的貨架,各式影碟唱片分門別類排好,此外可能還有一些影音的周邊產品賣,最普遍是耳筒及音箱。

今次雞口訪問的影音店,上述該有的都有,不過就沒有耳筒及音箱賣,但就多了種其他影音店少見的氛圍,以老闆們熱愛電影的心所營造出來,你可以全心全意在此享受電影的氛圍。

Cult Movie HK,創辦人是Alex 及 Punny,與其說此店是影音碟舖,個人認為更像是兩位個人收藏的展館。踏入店內,兩邊廚窗擺放的不是時下熱賣的影碟,而是兩位珍愛的的港產片海報與影碟,<<英雄本色>>、<<賭神>>、<<縱橫四海>>、<<武狀元蘇乞兒>>、<<最佳拍檔>>….每張海報象徵了港產片的黃金歲月,也突出了兩位對港產片的偏愛。深入舖內,各式新舊影碟整齊地排在木貨架上,另有唔少昔日港產片的海片供各位fans 選購。舖內深處更是別有洞天,擺放著兩位精心挑選的古著及黑膠唱片。幾款貨品結合起來,突出了店主們對舊日電影熱愛的情懷,也營造了一個充滿電影感的氛圍,各位fans 可在當中慢慢搜尋自己所愛,當然也可以請店主們幫手,兩位非常樂於跟顧客們吹水,交流欣賞電影的心得。

今次訪問,將由兩位的收藏講起,慢慢講到舖頭所走的路線,繼而講到社會現狀對影音店生存空間的影響,當中也有講到兩位對港產片之後發展的期望。


 

訪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