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傳統與交流

尋找繆斯的故事

FacebookTwitterWhatsAppLineGoogle+

尋找繆斯的故事之高高低低

最佳插畫金獎及最佳創意獎得主樂樂和 Kar 專訪
第一屆繆斯獎最佳插畫金獎及最佳創意獎得獎作品﹕>
第一屆繆斯獎最佳插畫金獎及最佳創意獎得獎作品﹕<<香港之流哂口水的美食>>

「抽中喜歡的題目,開心過中獎,情緒高漲下,靈感自然而來。」


每個人總有自己擅長的事,創作也一樣,遇到擅長的題目,靈感自然源源不斷,反之遇著不擅長的,就要花更多時間去做資料搜集,才能找到隱藏在其中的藝術之神。

貴為今屆金獎和最佳創意獎的得主。樂樂和 Kar 在創作時也經歷過高山低谷,不過兩位也從未想過離開創作的世界,願意繼續與藝術之神玩捉迷藏。來到尋繆斯的故事的最後一集,一齊聽下金獎得主們與藝術之神的故事。

樂樂與繆斯的故事

WeChat 圖片_20200508161459

 

「創作,令我聯想到午後陽光」,創作之於樂樂,是一件開心愉快的事情,當不少創作人苦苦追尋藝術之神的身影時,樂樂卻選擇面帶笑容,以輕鬆的態度去面對,莫非她天生有著搜索雷達,可以輕易知道繆斯身在何處?

來聽聽樂樂的想法。

樂樂作品一覽

WeChat 圖片_20200508161506

 

WeChat 圖片_20200508161454

 

mmexport1588925278908

 

 

關於樂樂

自由插畫師,曾在廣告公司從事商業插畫創作。

 


Kar 與繆斯的故事

mmexport1589298235031

A﹕Action

K﹕Kar

Kar 選擇以文字來分享,缺少聲音導航,感覺比較「冷」,而她的分享,也看似淡淡然。然而細心看看,在一輪高高低低後,她仍然回到創作世界,創作,對於她已不是工作或愛好,而是化為生活一部份,尋找藝術之神已成為生活常態。或者大家會好奇一問﹕「這樣不累嗎?」

答案,由 Kar 來告訴大家吧。

A﹕提到創作,你第一時間會聯想到咩呢?

K﹕啟動大腦工廠

A﹕咩機緣令你踏上創作之路?

K﹕大概係我細個拿住蠟筆喺新刷的白牆亂塗亂畫個陣,由於太百厭屋企人頂唔順,無幾耐帶我去培訓班畫畫,哈哈。

是否創作人都愛貓呢?
是否創作人都愛貓呢?

A﹕創作對你生活有咩影響?

K﹕創作已經成為我多年生活密不可分既娛樂愛好,到就業後漸漸感到成為一種負擔,落班後唔想再動筆,但系機緣巧合下我又噠著翻把火,在此感謝Action呢個甘好既平臺。 (編者按﹕多謝 Kar 你賞面就真)

A﹕做創作表面風光,實際好多時係枯燥同孤獨,可以話苦多過樂,有咩理由令你繼續留在創作世界呢?

K﹕工作和愛好成為一體無乜理由唔繼續吧。

mmexport1589298935795

A﹕有人鍾意閂埋門做創作,自己欣賞完就覺得好滿足,你覺得創作應該係同人分享,定係收埋自己睇就算呢?

K﹕以上兩種情況喺我畫畫生涯時常切換,自己開心就好囉,不過分享作品記得要著名,以前吃過唔少教訓。

A﹕創作人最怕無靈感,而靈感唔係話有就有,你係點樣同藝術之神通靈,獲得創作靈感呢?

K﹕多數創作 (靈感) 源於生活瑣事,我係屬於敏感感性既一類人,很容易被小小的東西所觸動,一瞬間的感覺、一部電影、一段回憶….等等。 或許這樣麻煩的我不會感覺到靈感乾枯吧。

mmexport1589298229370

A﹕請講下你幅得獎作品嘅創作靈感係點嚟。

K﹕當時抽到香港美食呢個主題我很是高興,一直中意睇香港美食節目嘅我,特地去兩屆香港美食博覽會大食特食。圍繞呢個題目,我和搭檔樂樂最後決定創作兩個減肥女鬥士與卡路里獸喺香港呢個食欲都市決一死戰,以表吃貨女孩們在艱難塑身道路上的小小決心。

WeChat 圖片_20200507174526

關於 Kar

大概成不了藝術家的插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