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傳統與交流

霜降進補好有譜

FacebookTwitterWhatsAppLineGoogle+

霜降又到,它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第十八個,也是秋天的最後一個節氣,過了霜降,意味天氣漸漸寒冷,隨著天氣明顯轉涼,不少朋友都問咁乾燥,係咪應該開始補身?

其實身體情況會跟隨氣候變化出現轉變,例如:季節性喉乾舌燥,皮膚痕癢等。進補下滋潤下當然好,但不代表要食好貴的蓼茸海味,更切忌過度進補。

所謂藥補不如食補,今次請到海味品牌「壹玖陸捌」介紹兩款簡單的住家湯水俾大家,日常生活飲食都可以達到補身的效果。


姬松茸螺片湯

姬松茸仲可降膽固醇和血脂,降低血糖,改善肝功能,抗過敏反應,提高消化和免疫系統功能,以及抑制癌細胞生長等多種功效;加上螺片滋陰補腎,健肝益脾功效,可提升免疫力。

材料:

姬松茸 60g
杞子 30g
蜜棗 2粒
乾瑤柱 數粒
螺片100g
瘦肉 200g

 

做法﹕

  1. 將姬松茸洗淨,用清水浸泡,待軟後切細
  2. 乾瑤柱同螺片用清水浸泡
  3. 瘦肉洗淨切塊
  4. 所有材料加入杞子、蜜棗用大火㷛後
  5. 煲滾後轉細火煲2小時
  6. 調入適量的鹽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