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戲有幾難

第70集 舊美劇與日劇

FacebookTwitterWhatsAppLineGoogle+

「橋唔怕舊,最緊要受﹔劇唔怕舊,最緊要好睇。」

某大台有深宵劇集時段,專播一些經典劇集,那怕播放時已是夜闌人靜,但仍不乏捧場客,除了證明很多香港人是「夜貓」外,也證明了劇集無分新舊,只要是精彩的,就一定有捧場客。

未命名設計

今次是講舊劇集,但就不是討論深宵播放的舊港劇,而是一些舊的美劇和日劇,有幾舊? 就是六十和七十年代在香港播放的美劇和日劇了。

「現在的作品是按觀眾喜好做,以前 (的劇集) 是 (創作人) 想到有趣的 (事物或橋段) 而想分享給大家」

今集提到不少舊美劇和日劇,包括 <<職業特工隊>> (Mission Impossible)、 <<時光隧道>> (The Time Tunnel) 、<<玄機妙算>> (Search)、<<咸蛋超人>>、<<幪面超人>>和 <<地球保衛戰>> (ウルトラQ),還有其他,就不詳述。這些劇集的製作水平,以今日的標準來看,當然可能比較粗糙,但論創意和橋段,就絕不失禮,至於有幾過癮,就留得大家在節目中慢慢收聽。


Part 1

Part 2

 

(今集所有圖片來源﹕互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