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明火起三千丈

第43集 疫情啟示錄 (2) 科技無法取代的東西

FacebookTwitterWhatsAppLineGoogle+

科技發展一日千里,很多以前的不可能,到今日已變成等閒,例如憑住細細的一部手提電話  (當然,現在的mon 愈做愈大),我們已可處理生活上不少事情及接收到大量資訊。正當人類以為科技無所不能時,疫情卻令我們發現再萬能的科技,也解決不了一些問題———質感與實感的需要

兩位主持繼續分享了在疫情持續的一段日子中所見到和感受到的問題,的確,科技發達對解決問題提供了很大的幫助,然而科技也有其極限,正如髒神所說,去年大部份人是活在理性發揮到極致的世界﹕戴口罩、勤洗手、與人保持適當距離,在這種生活模式下,科技的運用發揮了很大的作用,不過人能否活在只講理性的世界呢?

科技再發達,互聯網連線再快,視像鏡頭再清晰都好,所有線上活動都缺乏了質感與實感,過往的日子,可能我們覺得與人接觸是苦差,不過到了今日,發現能夠在真實世界與人互動,卻是樂事。


 

Part 1

Part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