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傳統與交流

只屬於你的日本

FacebookTwitterWhatsAppLineGoogle+

rush20210324kombiwm

作者﹕ Kombi


《我心目中的日本》

日本和服起源於中國三國時期,吳服(ごふく,gofuku)一字的產生,東吳與日本的商貿活動將紡織品及衣服縫製方法傳入日本的緣故。日本平民和服受東吳傳來的編制縫紉風格影響較深,故稱為“吳服”。而貴族的服裝則受之後的唐朝影響更深,稱為“唐服”。從鐮倉時代起貴族和武士逐漸開始在家裡穿著吳服,從室町時代開始上層貴族也開始穿著吳服。江戶時代起吳服的樣式和今天的和服已相差無幾。今天,平民在節日、慶典上多穿著吳服,即一般意義上的和服,而皇族禮服仍以唐服為主,偶爾穿著吳服,禮服中最華麗的是十二單。

每次去日本,我都會追著日本本土文化去尋覓,例如京都、名古屋等,淳樸的女孩子們穿著和服婀娜多姿地漫步在原始淳樸的街道,濃濃的和風,這就是我心目中的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