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戲有幾難

第76集 一生所愛之星爺的西遊記

FacebookTwitterWhatsAppLineGoogle+

一套好的電影,不只要有好的導演和演員,更需要一個好的時機,令所有事情可以完美地配合,才能製作出經典的電影,而<<西遊記第壹佰零壹回之月光寶盒>>  和 <<西遊記大結局之仙履奇緣>>  正正是符合了這個好時機,令所有好事完美地結合起來,造出永恒的經典。


這兩套電影是廿多年前的出品,信很多朋友已經看過,有部份人甚至對戲內所有情節已經背得滾瓜爛熟。電影由起初片房反應麻麻,然而隨著時間的流逝,經過不停的傳播和不少人的研究,發現電影愈掘愈有深度,時至今日,她們已成為經典語華語電影。兩套西遊記,初次觀看時,一定為其抵死有趣的情節而捧腹大笑,然而靜心細味下,會發現電影笑中有淚,充滿人生的回甘﹕既有對錯失愛人的無盡懺悔,亦有對人生應該追求什麼,方令自己無悔的反思。

歡迎大家來一齊大話西遊。


 

Part 1

Part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