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記憶蟲洞

第一集 暢遊昔日的尖沙咀到油麻地

FacebookTwitterWhatsAppLineGoogle+

 

懷舊幾時都有話題,尤其近年愈來愈多人有興趣發掘香港的舊事舊物。

<<香港記憶蟲洞>> 這個節目,主持們將以聲音導航,跳入蟲洞,重溫一下香港的一些舊事舊物,當然啦,這個節目並非一味話當年有幾好,畢竟每個年代都有它的生活特色與問題,透過節目內容,除了令大家知道香港昔日的社會面貌外,也可以了解到當時香港人的生活型態,從而比較下與今日有何不同,或者當中對我們今日的生活有另一番啟發。

第一集,將同大家講下尖沙咀到佐敦以至油麻地一帶,以前這一帶充滿戲院,例如普慶戲院、倫敦戲院 、華盛頓戲院、快樂戲院 、樂宮戲院……….等等,到底是當時香港人特別喜歡看電影,還是另有其他原因,令到一街都是戲院呢? 主持髒神亦會提到令他念念不忘的百貨公司「百價市場」,這個平價市場,又有什麼特別之處呢?

閒話休提,一齊跳入今集的蟲洞吧。


 

Part 1

Part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