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戲有幾難

第83集 講小人物的電影 ( Rocky, Taxi Driver)

FacebookTwitterWhatsAppLineGoogle+

的士司機wm

插圖創作﹕髒神

「近十年電影業轉咗去拍好多英雄片、大理論片….講下咩係正義…點樣挽救地球」

在這個超級英雄片橫行,外加講地球末日的電影當道的日子,以小人物為題材的電影,似乎少之又少,到底是小人物的故事乏善足陳,還是另有原因呢?

今集以講小人物為題,分享下兩部舊電影,分別是由史泰龍 (Michael Sylvester Gardenzio Stallone)  主演的《洛奇》 (Rocky) 和由羅拔迪尼路 (Robert Anthony De Niro Jr.)  擔正的 《的士司機》 (Taxi Driver)。這兩套來自 70年代的電影,各自以不起眼的小人物為題材,電影內沒有談及任何大道理,亦因為如此,所以給人感覺更加貼近現實,主角們在戲內面對的問題,可能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也會碰到,故很易令觀眾代入其中,邊看邊反問自己,若果自己與主角有著同樣的遭遇,該如何抉擇呢?

講超級英雄或地球末日的電影,自有其欣賞價值,不過作為觀眾,更希望是百花齊放,可以看到更多不同類型題材的電影,畢竟英雄們近年拯救地球的次數實在有點多,或者適時讓他們抖抖,讓一些平凡人出來講下故事,會更有新鮮感呢。


Part 1

Part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