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戲有幾難

第87集 明日戰記帶來的遐想和聯想

FacebookTwitterWhatsAppLineGoogle+

movie20220902cover

要數近來矚目的港產片話題作,非《明日戰記》莫屬,對於這套港產科幻大製作,讚讚彈彈都有不少,今集兩位主持就湊下熱鬧,參與下這部熱門話題作的討論。


明日戰記》,由古天樂和劉青雲兩位擔大旗演出,這套被譽為特技水平直逼外國水準的電影,在畫面與特技方面絕對值得肯定,那怕當中有很多似曾相識的畫面,但絕對無礙觀賞價值。

劇情方面,今集不會討論太多,畢竟劇透一向不是本節目的風格,反而更多想講下《明日戰記》對香港電影發展的影響,在這套電影之前,科幻片種一向不是港產片的強項,甚至如果有人話香港拍科幻片,可能你會話﹕「痴線」,不過,路有時就要靠傻勁去開拓和行出來,有些事情,總要先行出第一步,才知道下一步如何走。而《明日戰記》或許就會港片開拓出更多可能性。

三大主角

 

由對《明日戰記》的討論,話題逐漸轉移到兩位主持人對科幻片的看法,有人以為科幻片嘛,劇情就可以亂來,畢竟一切由虛幻而生,然而正因為由「虛」開始,劇情必須夠「實」,才能捉住觀眾的心,否則一切從「虛」,完全不乎邏輯的話,觀眾是無法投入其中。

更多節目內容,敬請收聽今集。


 

Part 1

Part 2

 

T6_new_Rposter_01

同場加映,與明日戰記互相輝映,飯戲攻心榮登最高港產喜劇最高票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