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明火起三千丈

第15集 當買樓成為嗜好

FacebookTwitterWhatsAppLineGoogle+

客席主持﹕阿倫、雞口
嘉賓﹕肥冼


今集是本節目最多人參與錄音的一次,歡迎新朋友肥冼一齊傾下偈,講下對社會現象的看法。

上集,繼續講嗜好,不過就不是講各位主持人的嗜好。而是從另一個角度切入——沒有嗜好的人生會如何。

香港人生活壓力大,為了餬口,很多時要放棄消閒活動。筆者都深受三餐一宿困擾,尤其住宿更是近年令香港人最頭痛的問題,看著坐火箭般上升的樓價,再回望蝸牛般速度上漲的薪水。加上傳媒不斷鼓吹買樓置業是成功人生的指標。今日不買,明日樓價又升多少多少。二手樓價不斷爆升,所謂上車盤就細兼貴。犧牲大量錢財及生活質素,換來這樣的「成功」人生,有誰會高興?

無人願意做無根浮萍,不過把買樓等同成功人生就絕對荒謬,為了置業,不惜放棄一切生活樂趣,成功上車後都只是對住四面牆,這樣的人生算幾成功?又有什麼樂趣?

我們不是鼓吹只顧眼前享樂而不理將來,只是希望透過今集的分享,請社會各界反思當下社會現象對人性的傷害。傳媒可否留點良知,在鼓吹買樓風氣前,想想對社會的影響。發展商在設計住宅時,可否顧及用家感受,而不是只考慮如何賺到盡?政府是否應重啟租務管制,解決燃眉之急。

今集節目比較長,下半部份將在下星期二 (7月11日)刊出,下星期見。


今集內容﹕

 

相關節目﹕

無明火起三千丈 第2集 生活苦悶,因為今天的社會太乖?

無明火起三千丈 第3集 廢青不廢

無明火起三千丈 第6集 要個病好,不如整幾劑文化試下

<<創意無咁易2.0>> 第1集 我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