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傳統與交流

聖誕節2022@ 香港

FacebookTwitterWhatsAppLineGoogle+

要在香港找到個最先能感受到節日氣氛的地方,應該非深水埗的福榮街莫屬,福榮街又名玩具街,這條街的店舖,每逢過大時大節之前,都會發售與之有關的玩具和裝飾品,好像之前的萬聖節中秋節,我們都曾到此一遊,感受下節日的氣氛。

趁聖誕節之前,我們也來到福榮街,提早感受下聖誕節的氛圍,片段所見,各式與聖誕有關的裝飾,例如聖誕樹、各種裝飾品或者裝扮用的服飾道具,應有盡有,而且款式也不少,就像聖誕樹,大的小的發光的不發光立體的平面的……總之你想得到或者想不到的都有。在這些裝飾品中,不乏大型的道具,就像大大隻的聖誕鹿,或者會唱歌跳舞的聖誕老人公仔,可能有人會想,真的有人放這些大型裝飾物在家中嗎? 的確,可能有人家住豪宅,放幾件這些大型道具絕無問題。不過,其實香港地近乎全民慶祝聖誕節,除了一般的屋企外,很多公司或者屋苑也會搞聖誕佈置,增加氣氛,這些大型道具就適合這些場所用。因此見到片段內人頭湧湧,來揀玩具和飾物的,除了一般大人細路外,更隨時有不少公司人員,來為公司選購道具。所以話,聖誕節,在香港真是一個近乎全民投入去慶祝的大節呢。

閒話休提,在此祝大家聖誕快樂,Merry Christmas。


相關節目﹕

香港人的集體回憶,聖誕點過?

用廣東話講下對聖誕節的睇法、過想和講法———同聲同氣過聖誕

聖誕插畫集之聖誕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