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傳統與交流

大場變細場,波地到走廊—-九龍仔信福德堂盂蘭勝會 (盂蘭專題)

FacebookTwitterWhatsAppLineGoogle+

由九龍仔信福德堂舉辦的盂蘭勝會於農曆七月初四至初五 (8月14-15日)在九龍石硤尾南山村南偉樓地下舉行,由七月初四早上9時開始誦經,於初五晚9時結束。


 

IMG-20180814-WA0054

九龍仔信福德堂自60年代起已開始舉辦盂蘭勝會,勝會採用佛教儀式。負責人蘭姨表示勝會本來在大坑東村的波地舉行,場地空間廣闊,可以演神功戲,只是十多年前那邊起樓,故改為到南山村南偉樓的地下進行。在呈長方型的過道內舉行法事,並在部份戶外的地方架設帳篷,設立神壇,受場地所限,神功戲不能再演,只能保留誦經的部份。隨著法事規模的改變,經費也隨之改變,之前做一堂連神功戲的法事,費用約七十多萬港元,現在為廿多萬。經費是向各善信募捐回來

雖然場地的變遷令法事的規模有改變,不過身在現場,也見到佈置的心思,之後就由圖片說話,讓大家看看這個有多年歷史的盂蘭勝會的情況。


相關內容﹕

你返工做咩? 全職喃嘸師傅專訪

漫畫漫話影畫戲之忘不了的恐怖

旺角潮僑盂蘭勝會

盂蘭加強版之陰間產品設計師

盂蘭加強版之七月Soho 的另類派對

 

特別鳴謝﹕文臣顧問有限公司協助完成是次採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