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香港文化車仔麵

FacebookTwitterWhatsAppLineGoogle+

第一組「港味」食客的分享

嘉賓﹕Dayco

主持﹕雞口

雞口按﹕在今次受訪的十一位朋友中,跟Dayco 最熟,一識十年,傾過很多不同的話題,邀請他做主持或嘉賓也試過不少次。因為太過熟悉,故不用花太多時間熱身就入到正題,完全是老朋友對話的感覺,爽。

今次聊天, 聽得出他非常熱愛港漫,只聽他如數家珍地數出香港漫畫的特色及如何影響他,令他走上漫畫收集之路。比我這位「陀地」,他更能投入及欣賞港漫,甚至在內地偶遇一些港漫作者時,他表現出來的興奮,也出乎當時人意料。

話就話港漫日漸息微,但它曾經發揮的作用,原來一直影響著部份人,或者對港漫作者來說這是一個很大的鼓舞吧。

一齊聽下 Dayco 其他分享。

Part 1

Part 2




嘉賓﹕Cecilia

主持﹕雞口

雞口按﹕物理距離上,我們一個在香港一在瑞典,中間隔著八千多公里,兩地有6個鐘的時差。不過通過互聯網,她可以一邊嘆早餐,而我就飲住下午茶來做今次訪問。她,就是今集的嘉賓 Cecilia。

長居瑞典的Cecilia,最難適應的一件事就是「食」,在一個飲食文化完全相異的國度,要一嚐中國菜是很困難,平時我們要食菜芯,行幾步去街市就買到。她則只能到指定的市場,還要花港幣八十多元才能買到一小紮菜芯,而且是毫無菜味。瑞典的菜芯,完美演繹了「物離鄉貴」。

在瑞典一住數載,緩慢的生活節奏早已融入Cecilia 體內,聽她說話慢悠悠的,句與句間也有較長的停頓﹔每當我以為她講完,準備接口時,她才開聲講下一句,導致了幾次「撞車」的情況。幸好,我們講的都是廣東話,故雖然節奏不同,也無損溝通。而廣東話,也是Cecilia 對香港最有感覺的事物之一,港產廣東話節目,是她的解悶良品。雖然她自謙不明白廣東話的吸引力在那,但其實她已講出答案﹕「我哋 (用廣東話) 講嘢好有精髓」。

一齊聽下 Cecilia 的分享。

Part 1

Part 2